中国蓟马科分属检索表及各属简介

鉴定系统操作指南

  1. 该鉴定系统由电脑驱动,通过选择“Best” 按钮 与 “Prune Redundant Features” 按钮实现自动操作。如果随机选择某个特殊标本很明显的特征可能会影响该种的鉴定(特殊情况参考第6项)。
  2. 如果系统推荐的特征很难观察,可以选择“Next Best” 或再次点击“Best”
  3. 单击特征旁边的图标可查看图片,或者点击“Feature Thumbnails” 按钮展开特征选项的缩略图。
  4. 对于有多个选项的特征,在不确定特征状态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多个选项,但尽可能选择确定和容易观察的特征。
  5. 如需浏览每个种的详细信息,点击该种名旁边的页面图标
  6. 对于经验丰富的蓟马鉴定者来说,根据经验选择特征状态对于该操作系统更有效。例如:如果你确定腹部背板微弯梳的位置和有无,可以选择特定的特征选项实现快速鉴定。但是,像翅、触角、足的颜色这类明显的特征因为种内和种间变化较大, 在早期的鉴定中不建议使用。